close

現在北鼻已經一個月又22天了,趁北鼻在睡覺趕緊來打上這篇我認為一定要分的文!!!

 

生產前原本已經預訂了新北永和柯瑞祥的月子中心,但其實老公是希望能在家裡坐月子,

 

生完後老婆小孩都回新家,這樣才有家的感覺吧^^ 可是回家的話唯一擔心沒人能幫忙帶小孩。

 

某天得知原來有24小時月子媽媽這項服務,既然這樣,又可以在家坐月子又有人幫忙顧小孩,

 

問題就解決了!於是退掉了月子中心請了月子媽媽。

 

 

 

上網找了幾家打去詢問都說已經滿檔了,最後找到的是心肝寶貝,仲介是朱阿姨,

 

跟她洽談後就找了個陳姓阿姨給我們面試了。

 

 

 

這個人打從開始就很奇怪,因為媽媽發現她的體檢報告不完全,從12月初開始就請她

 

補給缺的那份報告,ㄧ催再催也是遲遲未給。更詭異的是在過年前突然傳訊息跟我老公說

 

她有事要進出醫院,無法給我們提供服務了(說是怕把醫院的病菌帶給寶寶)

 

我的預產期是2月底,2月初還碰到個過年,她在年前說不能來是哪招?!

 

還叫我們跟朱阿姨說 我們不用她了,理由是不適任。

 

(明明是她自己不來,卻要我們說是她不適任? )

 

都快過年剩不到一個月了,我們還要跟朱阿姨說還要面試還要篩選,這哪來的及?!

 

跟朱阿姨連絡過後,朱阿姨說會再找個人給我們,約過2個禮拜突然又說不用換人了,

 

那位阿姨可以回來幫我們服務了。真的見鬼!她們在完甚麼遊戲? 然後月姨就傳簡訊來

 

說她可以繼續服務,至於那份體檢報告是沒問題的(還是沒提供,只是口頭說),還說

 

她身體很好,服務過很多媽媽了如果有問題就不會坐這麼多媽媽的月子...balabala...

 

我只覺得,既然沒問題、很好,為何不提供個報告出來就好了? 說了那麼多,白紙黑字

 

拿出來不就好了嗎? anyway 最後就是用這位阿姨了... 一切的混沌就從這裡開始了。

 

 

 

這個阿姨坐的月子,我真的無言。

 

先來說她的日常作息:

 

23天的日子每天每天沒有一天是開心的,她的行徑總讓我很惱怒。

 

每天睜開眼(約9點多)送來早餐後,我就看不見她的人影了,

 

她從9點多會一直待在廚房就這麼呆到中午12點快1點,就為了那中餐,

 

至於餐點如何後面會說!!那也很經典!!

 

這中間我需要沖洗、擦藥、裹束腹、擠奶、需要熟冷熱水...等等的,

 

需要幫忙時我完全呼喊不到她,自己就下床去廚房打算請她幫忙,

 

但是走到廚房就會覺得既然都走來了不如自己弄,就這樣,一個早上我就一直走來走去,

 

忙來忙去。

 

中午吃完飯後她會幫寶寶洗澡,洗完澡跟寶寶一起睡午覺,睡到下午4、5點,

 

這中間...不用說~需要做甚麼我也是自己弄。到晚上弄晚餐弄完吃完就換她洗澡,

 

洗完澡她8點半9點就差不多要就寢了。

 

所以................我的生活有她沒她似乎沒差了,我完全沒有辦法請她幫忙做事情,因為她"看起來"很忙。

 

 

 

再來說她的餐點

 

我的餐就是三餐然後加飲品,我的朋友起碼都有5、6餐。

 

這是初期她給我作的早餐

 

IMG_2031  

 

是,這就是我的早餐。一碗粥裡面丟碎豬肝、薑。就這樣

 

IMG_2049  
偶爾還不錯,多了幾塊肉給我。

 

吃了幾天之後,我真的崩潰難過,想說為什麼我可以吃的這麼可憐!!!不禁跟我老公抱怨...

 

於是我老公就請她以後早餐除了主食之外還要有青菜和湯! 於是我的早餐就變這樣....

 

IMG_2089  

 

IMG_2125  

 

IMG_2396  

 

 ....................的確是多了青菜..................還能再挑剔她嗎....................

 

我媽媽有請她每天都要有麻油雞、麻油腰子和豬肝........於是她就把腰子丟進我的早餐裡..........

 

IMG_2158 

 

 IMG_2428

 

早餐之後都是諸如此類...這副德性了...

 

IMG_2416  

 

IMG_2454  

 

IMG_2441  

 

再來看看中餐跟晚餐

 

IMG_2074  

 

因為我媽媽有訂藥膳包,希望除了月姨自己弄的料理外可以再給我多補充藥膳,藥膳包料裡非常方便,

 

煮滾後丟排骨或雞肉或魚肉,但似乎月姨都拿來當我的主食了。

 

最右邊那鍋就是藥膳鍋,我常常喝...

 

IMG_2088  

 

現煮的只有中間兩盤青菜和那碗藥膳腰子 (這樣需要從9點待儲房待到12點?!)

 

IMG_2090  

 

現煮的就中間兩盤青菜+荷包蛋&旁邊的藥膳腰子

 

IMG_2257  

 

IMG_2284  

 

 

 

其實家裡已經有兩個大同電鍋、四個瓦斯爐、一個蒸煮鍋,個人覺得煮個2~3人小家庭的菜已經很夠了

 

(早餐也只有那樣、中餐兩人吃也只有2~3樣菜、晚餐也是3菜),竟然月姨還要我們再買一個大同電鍋...

說是比較方便蒸東西燉東西!

事實上當餐她並沒有煮的多澎湃到需要那麼多爐子!(有圖為證吧)

而且湯湯水水也沒煮多少,何需這麼多大同電鍋?!一個2人的小家庭有兩個大同電鍋就很多了!

還要我們去買第三個?

 

還有 她坐月子期間從未煮過比較專業的月子料裡,甚麼發奶的、補身體的都沒煮過,

連花生豬腳都是我媽跟我婆婆煮來給我喝的!!

 

麻油雞也很經典,麻油雞一般是麻油爆薑後炒雞肉再加酒,

而她不是! 她是事先爆好一大碗公的麻油+切絲的薑!!!

然後每到要煮麻油雞的時候再舀出來加在雞湯裡面~這就是她的麻油雞!!!!!

聽我媽說她連麻油腰子也是這樣弄!!!

我的舅舅唸化工的,聽到她這樣弄,馬上說:不行這樣啦!麻油這樣放是會氧化的!!!

 

 

 有天我媽買豬心來請她處理,她竟回我媽一句 : 菜刀不利,不好切!結果是我媽切給她去煮。

 

 

 某天她開的菜單中(菜是我媽去市場買來我家給月姨煮),我媽少買了一樣板豆腐,

 她跟我媽說她這樣變不出第三道菜,於是我媽趕緊去補買給她,想說買了一堆只是少了個豆腐,

 她也想看看一個板豆腐能怎樣變出第三道,結果~~~傻眼!!!

 月姨就把板豆腐切成六片 !!  乾煎 !!! 然後旁邊灑胡椒粉 !! 上桌 !!!!!!!!!!!!!  

 

 

 又有一天我媽買了新鮮的鱸魚請她煮魚湯,她又說她不會處理(因為沒剁)、菜刀不利不好切!(又來!)

 結果就是我媽處理好魚、幫她切好剁好處理好,再請她去煮!! 全程她就在旁邊看我媽弄!!

 

因為她的菜色實在毫無變化可言!也沒甚麼像樣的月子料理!我媽長期觀察發現這樣不行,

就拿了廣和的菜單給我看想吃甚麼就請月姨做,也順便要給月姨看。沒想到她如此驕傲又沒禮貌跟我媽說:

我媽:這是菜單裡面還蠻多料裡的~

陳:這個東西我看多了!我沒興趣!

我媽:(尷尬)痾~這是廣和的~她們家做的蠻大的~應該沒甚麼問題(笑

陳:我坐的月子也沒甚麼問題!

這位小姐!怎麼說我媽年紀也比你大!講難聽點~輩分也比你高!妳怎麼這麼沒有禮貌?!

 

 

 

 

開罐器,90%的人都會用的開罐器她不會用,她就叫我爸再去買一個專門的開罐器給她!!

 

而且她廚房或是做事情上,甚麼不方便或是不順手,就叫我們去買東買西的!

月子媽媽來到人家家庭服務,應該是就家裡面有甚麼就用甚麼,不是自己用不順手就叫人家去買!

 

 

 諸如此類的事情太多太多~~~每天每天都在上演!!!!!! 

 

 

 

由於她的下一個case提早生了她必須去,於是她提早了兩天離開,這兩天又請朱阿姨再找人給我們。

 

就在禮拜六的下午來了一個歐阿姨,一來就很仔細的把她所有的證書和經歷和體撿表給我們看,

 

然後就開始找家事作,短短兩個小時,她收了後陽台的衣服並折好、刷浴室&廚房(上一個阿姨都沒清過)

 

、作點心切水果給我,作甚麼事都超主動,還會一直關心我要不要吃東西、餓不餓,而且下午也不休息。

 

令我驚訝的是她還有觀察我擠出來的奶,說我的奶太清不油,不夠營養! 這才是專業的月姨嘛!!!!

 

然後就馬上煮了黑豆汁給我喝。還跟我討論菜單!看我想吃甚麼就做給我吃!

 

 

來看看歐阿姨的餐點

 

歐阿姨當天來下午馬上切棗子給我吃!!!!!! 我超級感動!!!!!!

 

IMG_2513  

 

歐阿姨作的早餐!!! 吃的超滿足、超感動!!!

 

IMG_2516  

 

午餐!!! 超好吃阿!!!!!! 而且超澎湃!!!! 

 

IMG_2532  

 

下午三點阿姨輕輕叫醒我叫我吃點心~紫米粥、藥膳湯、蓮霧~感動依舊阿~~~

 

IMG_2533  

 

  



整個月子坐完,我跟我老公都瘦了⋯都瘦了!!!有人坐月子越坐越瘦的嗎!!!

整整23天!不如我住院5天!也不如後面兩天!

事實上後面短短兩天,我就清楚的看到,什麼叫做濃又油的奶!短短兩天!歐阿姨讓我的奶濃又油!前面的!妳在幹嘛?!

每每想到這邊都不禁鼻酸,我吃的不好就算了,

我的寶貝女兒也因為這樣跟著吃不好!

過了一個月才長600g而已!!想到都要哭了!

 

兩位阿姨給我的感覺真的差很多................ 

前面那位實在是令人無言的被動和差勁.......作的不好又難以溝通...自認為自己作的月子很好!!

跟她溝通甚麼,她都有她自己的道(歪)理而且堅持己見!完全無法溝通!

而後面的歐阿姨相當主動且關心媽媽的心情和狀況!! 又很好溝通!!

 

 

 

我很樂意透露第一位是誰!!!! 不要再讓其他媽媽受害!!! 私下問我 !!

 

也很推薦第二位的歐阿姨喔!!!她真的非常好!!!不管是行事上還是餐點上都很有月姨的水準!!

 

 

 

一定很多人會想,既然這麼差為什麼不換一個?

 

是阿,我們也想過,本來4天就很想換了,但覺得沒溝通過就換也說不過去,所以我老公有跟她溝通:

 

早餐都要有湯根菜

 

早上10~11點請撥空幫我擦傷口的藥

 

下午跟睡前都請備點心

 

以上要求她都有作道基本,但也不會作的更多了,既然都有改善又如何再說她不適任? 但她真的作的很差阿!!

 

而且要換月姨又要等找人,等找到人又要一段適應時間...

 

 

 

再來要說心肝寶貝的朱阿姨

 

她其實跟這位陳姓月姨並不熟不常合作,當時來面試的時候事朱阿姨陪同月姨一起來面試,

 

全程都是朱阿姨在講,說她多好多主動多配合多有經驗。

 

之後服務結束後我們像朱阿姨反映這位阿姨並不如她當時說的那樣好。

 

朱阿姨回我們訊息的意思是面試我們也面試過了,人也是我們同意的,她並沒有錯。

 

我相當不推心肝寶貝!!!!!! 朱阿姨這樣的仲介相當不負責任。

 

 

 

再次強調  我很樂意私下透露這位陳姓月姨是誰!!! 避免有人再受害!!!

特別要說的是,她不屬於任何一家公司!她是個體戶!

所以她未必會是心肝寶貝的月姨,也有可能是別家仲介找她的!

畢竟仲介只賺仲介費,只要找的到月姨她們就能互惠,所以要小心~

不要以為妳不是找心肝寶貝的就不會碰到這個人!

 

我也很樂意推薦 第二位的歐阿姨~兩位的手機我都有!!! 

 另外要注意的是!!! 陳姓月姨在離開前有留電話給歐阿姨,說是可以互相推薦Case

 結果歐阿姨把她留的電話給我們看,上面竟然寫  " 紀ㄚ佩 09xxxxxxxx "

 明明是姓陳 卻留假的姓給人幫忙推薦case!根本就是有問題!

 

 

一個女人一生能坐幾次月子?月子對女人來說又是何其重要!

她這樣的坐月子方式個人認為是相當相當不ok且是過分的!

不是我要壞她生意還是怎樣!好的阿姨我也是照樣說出來推薦!

而像這樣行徑的阿姨,我說出具體實情,大家自行體會!

是否要把一生最重要的事情交給這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blue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